肥胖、糖尿病當心高血壓隱形炸彈!研究:柳橙富含橙皮苷,助降高血壓前期血壓

女孩的心動發現

Search

tags
Follow Us _
Follow Us _
service4n@niusnews.com
110 台北市基隆路二段189號13樓之3
@2026 niusnews

天天妞一下,天天好心情

天天妞一下,天天好心情
service4n@niusnews.com
110 台北市基隆路二段189號13樓之3
@2026 niusnews

肥胖、糖尿病當心高血壓隱形炸彈!研究:柳橙富含橙皮苷,助降高血壓前期血壓

肥胖、糖尿病當心高血壓隱形炸彈!研究:柳橙富含橙皮苷,助降高血壓前期血壓 肥胖、高血壓、糖尿病、高膽固醇、柳橙
share
心動瞬間_

喝柳橙汁好處居然這麼多!

高血壓是現代人不可輕忽的隱形炸彈!尤其有高膽固醇、肥胖、糖尿病的族群,由於血管內皮可能因爲粥狀動脈硬化、血管糖化等原因受到損害,須特別注意高血壓的發生。許多人知道可可中的黃烷醇可以促進血管內皮擴張,幫助降低血壓;近期又有一項來自西班牙的研究發現,柳橙中富含某種類黃酮化合物,也可以幫助高血壓前期患者降低血壓。過去曾有研究指出,柑橘類水果中富含名為橙皮苷(hesperidin)的黃烷酮類化合物,不僅可以幫助血管舒張以降低血壓,還具有抗氧化的特性,甚至可以防止血栓生成,有助預防腦血管疾病;近期又發現,橙皮苷還能減少血管內粥狀硬化斑塊的面積,進一步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。

 

 

 

研究:長期攝取柳橙中橙皮苷

助降低高血壓前期患者血壓

根據英國《每日快報》(Daily Express)報導,一項來自西班牙羅維拉-威爾吉利大學醫學與健康科學院功能性營養、氧化和心血管疾病組(Functional Nutrition, Oxidation, and Cardiovascular Diseases Group (NFOC-Salut), UniversitatRoviraiVirgili, Facultat de MedicinaiCiències de La Salut)的安娜・佩德雷特教授(Dr. Anna Pedret)及其研究團隊所進行,並發表在《歐洲營養學雜誌》(European Journal of Nutrition)的研究指出,柳橙汁中富含的橙皮苷(hesperidin),可以幫助患有高血壓前期或高血壓第一期的受試者降低血壓數值。

 

研究以159名年齡介於18-65歲,血管收縮壓大於120毫米汞柱(mmHg),患有高血壓前期(pre-hypertensive)或第一期高血壓(stage-1 hypertensive)的男女為受試者,其中包含女性53名,以及男性106名。

 

實驗以雙盲的方式進行,並將受試者分為3組,並個別給予3個組別3種不同的飲料,分別為安慰劑組(CD組)(control drink, CD),內含690mg/L橙皮苷的天然柳橙汁組(OJ組)(orange juice, OJ),以及富含1200mg/L橙皮苷的柳橙汁組(EOJ組)(enriched orange juice)。

 

研究人員每天給予受試者飲用500mL的飲料,持續12週的時間,並在過程中紀錄其血漿內橙皮苷濃度、血管收縮壓及舒張壓,以及4種與高血壓相關的基因表現,分別為Pentraxin-3(PTX-3)、NLRfamily, pyrin domain containing3(NLRP3)、neuropeptide S receptor1(NPSR1),以及nicotinamide phosphoribosyl transferase(NAMPT)4種基因。

 

 

 

研究:柳橙汁中橙皮苷

有助降低與高血壓相關的基因表現

經12週後,研究人員綜合分析受試者的收縮壓(systolic blood pressure, SBP)及脈搏壓(pulse pressure, PP),以及受試者高血壓相關基因的表現後,發現飲用富含橙皮苷柳橙汁的組別(EOJ組)以及飲用天然柳橙汁的組別(OJ組),其血漿中橙皮苷的代謝物濃度顯著高於安慰劑組(CD組);另外,也發現飲用含較高濃度橙皮苷柳橙汁的組別(EOJ組),其PTX-3和NAMPT兩種與高血壓相關的基因表現顯著減少,代表血液中橙皮苷發揮降低血壓的作用。

 

 

 

飲用含有橙皮苷的組別

血液中半胱氨酸濃度顯著下降

研究人員也另外測量受試者血漿中同型半胱氨酸(Homocysteine)的濃度,其中,同型半胱氨酸濃度升高對血管有害,會使血管內皮受損,是粥狀動脈硬化的危險因子,可能誘導血栓生成,進一步引起冠狀動脈疾病或是中風的危險。最後,研究人員也發現,經12週後,EOJ組和OJ組的同型半胱氨酸濃度,與安慰劑組別相比,有顯著下降的情形。

 

 

 

避免高動物脂肪、高鹽分飲食

搭配定期運動,是降血壓的不二法門

從實驗結果看來,不管是喝天然柳橙汁,或是含有較高濃度橙皮苷的柳橙汁,長期飲用都有幫助降低血壓的效果。此外,《每日快報》(Daily Express)在報導中也提到,想要降低血壓,除了可以考慮飲用柳橙汁,在日常生活中還可以多攝取蔬菜、水果、全穀類食物及魚類等食物,同時減少飲食中的鹽分,以及動物性脂肪的攝取,加上定期運動鍛鍊,幫助減重,才能真正有效控制血壓,遠離心血管疾病。

 

 

 

【延伸閱讀】

天氣忽冷忽熱血壓狂飆!腎動脈交感神經過度活化,適合高血壓導管治療

腎動脈狹窄,小心釀次發性高血壓!醫:4大併發症擔心腎衰竭

腦中藏不定時炸彈!大齡婦產後健康檢查,意外揪出腦動脈瘤,隨時恐破裂

share
左岸咖啡館藏密碼!?想解密先入手這口味!「浪漫密語杯」濃郁登場!
左岸咖啡館藏密碼!?想解密先入手這口味!「浪漫密語杯」濃郁登場! 左岸咖啡館、浪漫密語杯、曼特寧風味咖啡、法式浪漫、咖啡、慢活、解密咖啡、期間限定
share

在訊息不斷推送、社群無時無刻更新、工作與生活界線越趨模糊的時代中,每個人每天都在不同角色間快速切換,想要努力維持著生活的正常運轉,卻也在緊湊的節奏中被揮之不去的壓力所包圍,感到疲憊不堪,在社群比較與自我期待中不斷懷疑自我,忘了「好好感受」才是獲得片刻寧靜,找回生活步調的解答。

 

 

目錄

 

 

在失序日常中邂逅法式浪漫,讓日常變得不太一樣

 

左岸咖啡館相信「真正重要的事物並未消失,只是埋藏在忙碌與壓力之下。」左岸咖啡館推出限量包裝「浪漫密語杯」,以人與人的連結作為核心,將那些深藏內心許久關於自我、愛情、友情與親情的感受化作浪漫密語,悄悄藏入每一杯左岸咖啡館,邀請大家品飲一杯曼特寧風味咖啡,用更濃郁的滋味陪伴大家慢下來,看見最重要的自己,也靠近那些值得珍視的關係,在喧囂的日常中,為自己與身邊最重要的人保留一刻專屬的法式浪漫。

 

 

 

用更濃郁的曼特寧風味咖啡,解開專屬於你的浪漫密語

 

無論是經典的昂列奶茶、晨曦下的拿鐵咖啡、愜意午後的厚乳拿鐵或是假日的一杯無加糖拿鐵,在品飲日常熟悉的那杯左岸咖啡館的當下,是否發現杯中悄悄隱藏在雜亂線條下的秘密呢?想要解開密碼需要猶如法式浪漫般的濃郁鑰匙—曼特寧風味咖啡,外觀深紅色系的曼特寧風味咖啡,這次在杯蓋融入了小機關,杯蓋設計呈現出塞納河畔景色的半透明濾鏡,只要將紅色的濾鏡杯蓋套上每一杯左岸咖啡館,慢慢轉動杯蓋,原本隱沒在交錯線條中的藍色秘密,便會清楚浮現。「唯有用心看,才能看見重要的人事物。」

 

杯膜上看似雜亂的紅色線條,如同日常生活中的繁雜瑣事與難以釐清的思緒,左岸咖啡館希望陪伴大家,用一杯咖啡的時間暫時跳脫現實的喧囂,轉動杯蓋同時,從不同視角邂逅生活的另一種態度,當密語慢慢顯影,也提醒著自己,有些美好始終存在,只是需要慢下來、換個角度,才能真正看清楚。

 

這次「浪漫密語杯」中扮演解開密語的關鍵口味「曼特寧風味咖啡」擁有深焙咖啡的濃郁底蘊,入口香醇、尾韻濃潤,厚實鮮明的風味層次,也承載著一種沉著的從容感,適合在想要為自己留下一段整理思緒的片刻,用一杯曼特寧風味咖啡陪伴心緒慢慢落定,從繁忙回歸內在感受,重新找回生活中的平衡。

 

 

 

左岸咖啡館浪漫密語杯期間限定 帶你看見重要的美好事物

 

左岸咖啡館期間限定的「浪漫密語杯」邀請您品飲曼特寧風味咖啡的同時,也能透過濾鏡杯蓋,解開藏在每一杯左岸咖啡館中的浪漫密語,在忙碌日常中放慢步調,找回片刻靜謐。當密語逐漸浮現,也讓心中真正重要的人與自己重新被看見。無論是為自己安慰打氣,或分享給身邊重要的人,深藏心中的那句密語都能成為靠近彼此的溫柔契機。左岸咖啡館陪你在混亂中優雅漫步,在失序中遇見驚喜,開啟一段屬於自己的法式優雅生活。

share
妞活動 _
贊助商廣告
贊助商廣告
latest news _
latest
READ MORE
New Member_
加入會員
歡迎使用fb帳號直接註冊加入會員。提醒您,別忘了驗證您的手機號碼,才擁有妞活動抽獎資格唷!
同意收到妞新聞電子報
已了解並同意 妞新聞會員權益聲明與隱私權條款
妞會員註冊
FACEBOOK快速註冊
粉墨誌女生研究室
Q.
姓名:
Email:
生日:西元
性別:
*請務必確認個人抽獎資料之正確性,若資料不全或錯誤,致無法核對、通知活動相關訊息或送達獎項,視同放棄中獎資格。
下一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