酪梨不只助減肥,還能降血脂?每天吃1/2顆剛剛好

女孩的心動發現

Search

tags
Follow Us _
Follow Us _
service4n@niusnews.com
110 台北市基隆路二段189號13樓之3
@2026 niusnews

天天妞一下,天天好心情

天天妞一下,天天好心情
service4n@niusnews.com
110 台北市基隆路二段189號13樓之3
@2026 niusnews

酪梨不只助減肥,還能降血脂?每天吃1/2顆剛剛好

酪梨不只助減肥,還能降血脂?每天吃1/2顆剛剛好 膽固醇、減肥、降血脂、酪梨、不飽和脂肪酸
share
心動瞬間_

酪梨真的是很棒的食物啊<3

有「森林奶油」之稱的酪梨,是最近備受歡迎的減肥食物!由於富含不飽和脂肪酸及纖維質,可以幫助增加飽足感,輔助減重;此外,酪梨中還含有多酚、植物固醇等抗氧化成分,過去有研究指出,食用酪梨可以幫助減少身體發炎,以降低糖尿病、高血壓等慢性病的風險;近期又有研究指出,酪梨竟然還能藉由提高血清中高密度脂蛋白(好膽固醇)的濃度,以幫助降血脂,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。

 

 

 

血脂過高可能造成動脈硬化

引發心絞痛、心肌梗塞等疾病

什麼是高血脂呢?當血液中的膽固醇或三酸甘油酯濃度高於正常值,或血液中的高密度脂蛋白(HDL)(好膽固醇)過少,或是低密度脂蛋白(LDL)(壞膽固醇)過多時,就稱為高血脂。當血脂過高,就容易造成動脈血管硬化,可能進一步引發腦中風、心絞痛及心肌梗塞等疾病。究竟我們能否藉由在日常中攝取能保護心血管的食物,來降低血脂、避免動脈硬化,並造成心血管疾病風險呢?

 

 

 

研究:每天攝取136g酪梨

血液中高密度膽固醇濃度明顯升高

根據一項來自美國塔夫茨大學農業部人類營養衰老研究中心(Jean Mayer USDA Human Nutrition, Research Center on Aging at Tufts University)的伊莉莎白・J・約翰遜教授(Dr. Elizabeth J Johnson)及其研究團隊所進行,並發表在《美國臨床營養學期刊》(The 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, AJCN)的研究指出,酪梨中富含單元及多元不飽和脂肪酸、植物固醇和可溶性纖維等成分,可以幫助降血脂,進而幫助降低心臟病的發生風險。

 

研究集結18項符合條件的實驗做分析,共包含來自美國、墨西哥、澳洲、以色列、南非等國家的481名受試者,評估攝取酪梨與不攝取酪梨的組別,在罹患心血管疾病上的機率。

 

最後發現,與不食用酪梨的受試者相比,平均每天食用136g酪梨的受試者,其血清中總膽固醇(total cholesterol)與高密度膽固醇的比值(TC/HDL),以及(LDL/HDL)顯著降低,表示血液中的高密度膽固醇(HDL)濃度顯著增加。

 

 

 

先前有研究發現,總膽固醇與高密度膽固醇的比值(TC/HDL)是預測缺血性心臟疾病死亡率的最有力因子,因此,攝取酪梨似乎也能幫助降低因缺血性心臟病而死亡的風險。

 

為何屬於高油脂食物的酪梨,反而可以幫助降血脂呢?原來,酪梨的所有成分中,有10%屬於單元不飽和脂肪酸,其中包括單元不飽和脂肪酸(Monounsaturated fatty acids, MUFA)與多元不飽和脂肪酸(Polyunsaturated fatty acids, PUFA)。

 

另外,研究人員表示,若用酪梨來代替飲食中的碳水化合物,血液中的高密度膽固醇(HDL)會增加,因此總膽固醇與高密度膽固醇的比值(TC/HDL)就會降低。

 

酪梨中富含纖維質、鉀、鎂,可幫助降血脂,降低缺血性心臟病風險

而在酪梨中的碳水化合物中,有80%都屬於膳食纖維,其中又包含30%的可溶性纖維與70%的不可溶性纖維,可以改善血液中的脂質組成;此外,酪梨中也富含鉀和鎂離子,可以避免血管硬化,有助降低缺血性心臟病的風險。

 

避免高脂飲食、控制體重及遠離菸害等,才能全面預防心血管疾病

酪梨雖然為近期熱門的養生、減肥的高營養價值食物;不過,想要幫助降血脂,不宜單靠單一食物,由於酪梨富含脂肪,屬於高熱量食物,攝取過量有可能導致肥胖,因此應適量攝取,每天吃1/2顆即可;此外,想要有效控制血脂,預防心血管疾病,除了減少攝取高脂肪食物,也應該多吃蔬果、遠離菸害,避免血管內皮損傷,並搭配運動控制體重,才能全面防止心血管疾病的發生。

 

 

 

【延伸閱讀】

頻頻脹氣怎麼辦?必吃酪梨、鳳梨4大消氣食物

吃酪梨控血糖、減肥、治肩頸痠痛〜營養師:每天不超過1/2顆

酪梨魅力無法擋~抗氧化、降膽固醇,竟又能撩妹助脫單 

share
牡蠣寶寶快閃店高雄免費入場!沉浸式養殖中心入手全台首發掛飾,愛麗絲下午茶派對夢幻重現
牡蠣寶寶快閃店高雄免費入場!沉浸式養殖中心入手全台首發掛飾,愛麗絲下午茶派對夢幻重現 牡蠣寶寶快閃店、牡蠣寶寶快閃店高雄、牡蠣寶寶快閃店來台、愛麗絲夢遊仙境、高雄夢時代、迪士尼期間限定、牡蠣寶寶主題養殖中心
share
心動瞬間_

可愛爆擊!

繼港澳之後,迪士尼《愛麗絲夢遊仙境》裡的超萌「牡蠣寶寶」終於要來台灣了!今夏,以「牡蠣寶寶主題養殖中心」為核心的期間限定店將於高雄夢時代盛大登場,不僅特別融入台灣在地養殖文化,打造沉浸式體驗,還準備了多款台灣首發商品、夢幻打卡場景與趣味遊戲,邀請粉絲們走進牡蠣寶寶的奇幻世界!

 

目錄

 

《愛麗絲夢遊仙境》牡蠣寶寶快閃店登台

本次快閃店以「愛麗絲夢遊仙境」與「牡蠣寶寶主題養殖中心」兩大區域打造沉浸式體驗,從經典童話場景到趣味互動遊戲,每一區都藏著驚喜。踏進快閃店的瞬間,彷彿誤闖《愛麗絲夢遊仙境》的奇幻世界。不只入口處重現經典童話場景,繼續往裡走,還能看見一群超萌牡蠣寶寶從巨型貝殼中探出頭來,可愛程度直接爆表!

 

 

 

台灣首發牡蠣寶寶公仔掛飾帶回家

首度登台的「牡蠣寶寶主題養殖中心」互動體驗區,將台灣在地牡蠣養殖文化融入可愛世界觀,讓大家化身養殖場員工,親自體驗趣味養殖流程。從挑選牡蠣寶寶、幫牠洗澡、量體重,到領取專屬養殖指南,打造一段專屬於自己的「養殖日記」。完成體驗後,還能把台灣首發的9款牡蠣寶寶主題公仔掛飾帶回家!

 

 

 

同時,「撈幸運珍珠」趣味遊戲也不能錯過!只要拿起專屬工具撈出幸運珍珠,就有機會帶走全新20款《愛麗絲夢遊仙境》經典角色蝴蝶結掛飾!

 

 

 

挑戰「愛麗絲英式午茶考驗」搶限定好禮

另一大主題區「愛麗絲夢遊仙境」則將動畫中經典的下午茶派對場景搬進快閃店,邀請大家與愛麗絲、兔子先生、瘋狂帽客及妙妙貓一同參加充滿驚喜的英式午茶派對。現場還設計「愛麗絲英式午茶考驗」遊戲,只要瞄準茶具、投出手中的茶包並成功完成挑戰,就能獲得3等賞,共有10款限定好禮等大家來挑戰。

 

 

 

近百款牡蠣寶寶周邊一次收藏

期間限定商售區集結近百款台灣首發與日本直送周邊,從玩偶公仔、生活家居、旅行用品、潮流盲盒、造型貼紙到3C數位配件通通有,無論是擺在書桌上、掛在包包上,還是融入日常生活,都能為生活增添一點療癒感。

 

 

 

現場更有「奇幻時刻抽賞」等著大家挑戰!共有5等賞、集結22款限定好禮,每抽一次都多一份期待與驚喜。究竟最後會與哪一位牡蠣寶寶配對成功,就交給童話世界的命運來安排吧!

 

 

 

快閃店多重好禮免費拿

本次快閃店也準備多重限定好禮,只要完成指定活動,就能把限量紀念品帶回家。凡於個人 IG 或 Threads 分享限時動態或貼文,標記官方帳號 @nikoniko.hk,加上 #牡蠣寶寶養殖中心快閃店,即可獲得限量小禮品乙份;單筆購買3個指定牡蠣寶寶公仔,還可獲贈台灣首發 PU 證件套乙份。

 

 

 

《愛麗絲夢遊仙境》牡蠣寶寶快閃店資訊

迪士尼《愛麗絲夢遊仙境》牡蠣寶寶主題養殖中心期間限定店將於8月7日正式於高雄夢時代登場,預計9月巡迴台北。喜愛牡蠣寶寶與《愛麗絲夢遊仙境》的粉絲,可千萬別錯過!

 

活動地點:高雄夢時代購物中心 8樓顧客服務中心旁
活動日期:2026年8月7日(五)-9月13日(日)
營業時間:依百貨營業時間
週一至週四 11:00-22:00
週五、假日前一天 11:00-22:30
週六及連續假日 10:30-22:30
週日及假日 10:30-22:00

 

 

source:迪士尼

 
 
 
share
妞活動 _
贊助商廣告
贊助商廣告
latest news _
latest
READ MORE
New Member_
加入會員
歡迎使用fb帳號直接註冊加入會員。提醒您,別忘了驗證您的手機號碼,才擁有妞活動抽獎資格唷!
同意收到妞新聞電子報
已了解並同意 妞新聞會員權益聲明與隱私權條款
妞會員註冊
FACEBOOK快速註冊
粉墨誌女生研究室
Q.
姓名:
Email:
生日:西元
性別:
*請務必確認個人抽獎資料之正確性,若資料不全或錯誤,致無法核對、通知活動相關訊息或送達獎項,視同放棄中獎資格。
下一題